喃喃三次元

【HP】我靠占卜找到男朋友 Vol 1

奥利弗·伍德 X 维奥拉·加德纳(原创女主)

男主格兰芬多大木头,女主赫奇帕奇小可爱。


Vol 1 车厢里的消遣


    假期如同盛夏艳阳下的冰淇淋,来不及细细品尝便猝不及防地结束了。


    我坐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努力放空自己,希望让颓废了一个暑假养出来的假期综合症因为赶不上火车的速度而被抛下从而顺利自我痊愈。


    假期综合症是一种庞弗雷夫人绝不承认,但是每个回校的学生都觉得自己罹患了的疾病,自从它被提出以后便风靡霍格沃茨,我觉得应该给提出者颁一个梅林勋章。


    “来吧少女,向我倾诉你的烦恼吧,预言会告知你迷雾后的光之所在。”座位对面突然发出的声音让我之前放空自己的努力全然白费。


    介绍一下,我叫维奥拉·加德纳,是一名赫奇帕奇,父亲是魔法部禁止滥用魔法司职员,母亲是一名巫师歌手,不知道有没有麻瓜亲戚,但根据母亲家族被列入《纯血统名录》中,我应该勉强算个纯血巫师吧。*


    为什么说得那么详细?因为这是我偶尔在回公共休息室时遇到斯莱特林而不慌的底气。咳咳,跑题了......


    而刚刚说话的人叫奥黛丽·艾博,是一个漂亮聪明但又有点神经质的拉文克劳。哦对了,假期综合症就是她提出的。


    霍格沃茨有一个传说,一年级同乘一船的人,都会在未来的人生中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一定是因为这个才被对方缠上的。*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她的智慧让我安全度过了很多不知所措的时光,比如当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布置十英寸以上的论文的时候。


    “这次又试验什么呀?”我问道。


    自从去年她和斯内普教授激情辩论后,就开始爱上做试验,而作为未来与她有紧密联系的人,我不幸成为她的试验品中的一员。


    “你知道的,暑假前关于选修课的选择,其他课程都还好,唯独占卜我预习了许久仍觉得有些飘渺,就想着再练习一下。”说着将手一拂,塔罗牌便悬空平铺着成一条完美的弧线在我面前,“选一张?”


    我一边夸着“漂亮的悬浮咒”,一边随手抽出一张。


    我看了一眼牌面,说道:“是个小帅哥,那就占卜爱情吧。”


    奥黛丽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你眼睛那么大原来只是摆设吗?这是大阿卡那11号牌正义*,是位女神。”接着她用手比一比我的高度,“这么随意,你与爱情必然是在意外中相遇,对方性格正直,大约6英尺高*,长相是那种你看到就没脾气的男生。哇,维尔*,你的男朋友看样子是帅极了。”


    我用同样一言难尽的表情回敬她,并帮她把悬空的塔罗牌收好。


    唉,收拾残局收拾顺手了。


    “梅林把你严谨的思维带走了吗?你都说是女神了,怎么又说对方是位男生呢?再说了,我号称赫奇帕奇外貌协会主席,长得帅的我怎么会不认识?”说完便把塔罗牌塞到她怀里。


    “你第一直觉是男生,那预言里对方便是男生。再说了,过去的认识只是认识,爱情里的意外是开始。”奥黛丽一边说一边将塔罗牌放回到袋子里,然后似笑非笑地望着我说:“要知道,预言都是选择出来的。”


    看吧,那个神经兮兮的呆梨*又出来了。


    不过以前她都会执着地用各种理由让人认同她说的话,用各种听起来高深实际颠来倒去就是同一个意思的话语来说服你。今天这样轻易放过我,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正想进一步追问,车厢门被打开,我便习惯性地沉默,保持完美的从小练到大的笑容,看向门口。


    “德莉*,终于找到你了,你可真会躲,我和这位小朋友可找了你好一会。”门外说话的人是奥黛丽的舍友妮可·奥德瑞奇,而她口中的小朋友有点眼熟。


    “谢谢你妮可,她是我表妹汉娜·艾博,我并非有意让她独自一人,只是你知道的,开学第一天小动物们更适合结识新的小伙伴并待在一起。”说着她接过汉娜的小行李箱,“汉娜,和妮可姐姐说谢谢,然后我们一起去找急需你的车厢吧。”


    待艾博家的小朋友糯糯地说完“谢谢”,便牵着她往火车后方走去。


    看到妮可走进来并把车厢门关上后,我便又恢复到懒散的状态,“好妮可,别赶我,趁其他人没来之前让我再坐一会。”


    “瑞贝卡她们在往前第6个车厢,怎么你的假期综合症越来越严重的感觉?”


    瑞贝卡是我的舍友,每次回校我都是跟着奥黛丽,直到她受不了我,帮我找到我的舍友们,再把我送过去。据说她正打算找一种魔咒能直接定位,不用再一个个车厢去找。这绝对不是我懒,只是我习惯了,从小什么事情都被安排好而已。


    “都怪德莉,刚刚给我做个占卜,说得我超级心动,本来想着稍微质疑一下,让她像以前一样透露多一点信息,结果她就敷衍我。”说完我便做了个深呼吸以增强说服力。


    妮可看着我笑了一声:“不赶你,安洁莉娜去找她男朋友了,今天可以放心坐。”


    “你别不信,我现在心跳都还没有平复呢。等会你也占卜一下就知道了。”毕竟占卜里说我的男朋友可是又高又帅还正直呢!


注:

*维奥拉的母亲为黛茜·沙克尔(家族成员为私设),姓氏出自神圣二十八族。属于纯血家族之一。


*暂时为私设,忘记在哪里看到的说法。


*大阿卡那11号牌正义:

*6英尺大约是183cm的高度。


*维尔:女主维奥拉的亲昵称呼。


*呆梨:女主给朋友奥黛丽起的花名,此处根据中文发音写的。


*德莉:奥黛丽的亲昵称呼。


评论(1)

热度(23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