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三次元

【HP】我靠占卜找到男朋友 番外篇


番外篇 我的小姑娘 (伍德视角)


#奥利弗·伍德 * 维奥拉·加德纳(原创女主)


    我是奥利弗伍德,今年五年级,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队长,我已经能预想今年不会好过的了。


    今年有O.W.L考试,有因为查理毕业而空缺的找球手位置,还有每周一周五老蝙蝠的魔药课,好像在告诉我,这一年开头难,结尾也难。


    格兰芬多的座位通常是固定的,当我走进课室,一个赫奇帕奇的小姑娘站在我的座位前苦大仇深地挥动着魔杖。听清她嘴里念叨着的“清理一新”,看来是老蝙蝠惩罚人的新方法。


    珀西对小姑娘态度不是很好,可能是看到斯莱特林那边都清理好了,而格兰芬多这边还有很多没有清理干净的坩埚。


    在我们帮忙清理完坩埚后,珀西看清小姑娘的脸,他的态度有了微妙的转变,别人或许不清楚,但从小一起长大的我知道,是准备算计人的转变。


    我又看了一下小姑娘,是个很漂亮可爱的赫奇帕奇,怎么就被珀西盯上了呢?甚至还把我给捎上了,让我在周末教这个小姑娘消失咒。我看他真的是被权力冲昏了头脑。


    那个小姑娘也是挺惨的,刚被老蝙蝠罚,就被珀西盯上算计,现在还被芙娜给一把留下,被迫接受老蝙蝠阴阳怪气的嘲讽。


    看在小姑娘帮我们分走了不少老蝙蝠的关注,让我们这堂课稍微好过一些,等一下的坩埚就帮她清理了吧。


    这样想的格兰芬多还不少,礼貌道谢的小姑娘让我们对她有了更好的感官。


    最后我还是答应教一下那个可怜的小姑娘,当然,是以珀西帮我写一个星期的魔药学作业作为交换的。不过周末是不可能的了,我可还要发现新找球手的苗子,他勉强答应教学时间为周五。


    周四,我正上着魔咒课,麦格教授带着哈利·波特来找我了,说是新的找球手,虽然不知道“救世主”的名头在其中占了多少比重,但至少我相信麦格教授不会编个故事只为塞一个连怎么飞都不会的一年级生,或许真的值得期待一下。


    周五要先看看哈利的实力,小姑娘的教学就推到周日吧,就算哈利真的达不到要求,周日下午还能再选拔些苗子。


    我站在礼堂门口等待来吃晚餐的小姑娘,她脸色有点苍白,即便是她略微健康的肤色和奔跑产生的轻微红晕也遮挡不住的苍白,在我告诉她教学时间推后之后,苍白更甚了。


    我有点于心不忍,忍不住就承诺周日顺便带她逛一下霍格莫德。就当作是帮一下珀西,以及代表格兰芬多向小姑娘表达一下她在魔药课分担毒液的感谢吧,毕竟平时能扣二十多分的老蝙蝠在上节课只扣了十多分。


    小姑娘很开心,看着她的笑容,我又随口提醒一句穿多一些就走了,今晚还有魁地奇训练。


    小姑娘又旁听我们的魔药课了,进教室前隐隐约约听到什么“爱慕斯内普”、“表白未果”,不禁佩服小姑娘的勇气和怀疑她的眼光。


    她课后来问我关于这节课的一些问题,本来想说让她自己去问老蝙蝠的,但想起“表白未果”,我还是为她解答了,这小姑娘也挺不容易的。


    晚餐后的培训哈利给了我一个惊喜,他真的太棒了,今年魁地奇杯和学院杯一定都会写上我们格兰芬多的名字!


    周日不用再进行选拔,我将我的横扫七星寄到德维斯-班斯,让他们帮我保养一下,周日下午去拿。平时通常是我自己保养的,偶尔没空,比如像这周日,就会让他们代劳。


    周日我起得特别早,因为想要在一天之内教会小姑娘除垢咒和消失咒,我可不想之后再因为这样的事情耽误训练,今年我们一点要赢得魁地奇杯!


    小姑娘很快就从休息室出来,比每次训练球员们到齐还要快许多。


    小姑娘周末仍然穿着校服,她问是否需要回去换一套,我联想到之前帮她清理坩埚后小姑娘那礼貌道谢的样子,不自觉就评价道:“很乖。”我一时也分不清自己是真心夸赞还是不想让她再浪费时间。


    到了废弃课室后,小姑娘又施展了一次除垢咒,然后把她手上拿着的衣服放下。


    本来想观察一下她咒语哪里不足,目光却被她放下的衣服吸引。准确地说,我是被她衣服帽子上的紫罗兰刺绣图案吸引,因为在我的衣柜深处,也藏着一件绣着这样图案的防雨斗篷。


    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在魁地奇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拼尽全力还是无法在总分上超过斯莱特林。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身上带有什么诅咒,因为自从我加入魁地奇球队,我们就没有赢过。


    因此我和查理说我想退出魁地奇球队,被他狠狠地训斥了一顿,他说我应该做的是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赢得下一场比赛。


    已经钻进牛角尖的我躲在廊桥边上,想要大哭一场,因为下雨,那里总是没有什么人。


    但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一个说着话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在往这边走来。我屈膝把脸埋起来,不想让人知道我那么的狼狈。


    原本还在介绍霍格沃茨雨夜的小姑娘被我吓了一跳。


    她问:“你还好吗?”


    我没有回答。


    她蹲在我旁边,继续说:“你在伤心吗?”


    我没有回答,但有点烦躁。


    她又说:“不知道你为什么伤心到非要淋雨,但一切都是梅林最好的安排,你现在伤心的事情,必然会在之后带给你满满的惊喜的。”


    “闭嘴。”我说。


    她好一会没说话,接着把她的防雨斗篷披在了我身上,“那你淋得差不多早点回去,不然会感冒的。”


    许久后我才抬起头,那个小姑娘已经离开了,留下了那件绣着紫罗兰的防雨斗篷。


    后来我就在想,那时候那个被我吼闭嘴的小姑娘该是有多委屈。


    再后来的后来,每次拿衣服看到那件斗篷,我都忍不住回想当时的场景,描摹小姑娘的样子,然后忍不住地笑。


    维奥拉,Viola,紫罗兰。原来如此。


    小姑娘比我想象中要可爱得多,她学会除垢咒的那一瞬间转头朝我笑说,我不知道她有多开心,我想,她可能也不知道,找到她的我有多开心,我的小姑娘,我的维尔。


    我们第一次见面,她说我伤心的事情会给我带来满满的惊喜,我想在这学年的魁地奇比赛结束时,格兰芬多获得魁地奇杯的时候告诉她,最大的惊喜是她。


    那么在此之前,请允许我悄悄把霍格莫德之行当作我们之间的第一次约会。


    平时对我并没有什么吸引力的霍格莫德,因为我的维尔,让我觉得整个村子都那么迷人。


    她很认真地挑选糖果,最后只拿了一盒粉色椰子冰糕,天知道我有多想每样糖果都买一些送给她。


    她差点撞进我的怀里,真遗憾当时没有更敏捷一些,往前走一步,把这个“差点”去掉。


    她问我喜欢去的店铺,我明明可以回绝说“这样的问题涉及个人隐私”,但我还是带她去了德维斯-班斯,希望她不会觉得我太过无趣。


    我们后来去了三把扫帚,她喝醉了,是另一面的维尔,是活泼灵动,还让人有点头疼的维尔。


    我本来想借机了解她对老蝙蝠的态度,却没想到发现我的维尔似乎也有点喜欢我。


    我有些惊喜,还有点害羞,但是维尔,表白应该是男孩子来做的事情,我忍不住又吼她闭嘴了。


    我既怕她要比我早说出那句话,更怕她会突然改变主意。


    我走得很急,我想在她来不及改变主意、清醒的时候,告诉她,我也喜欢她。


    一路上,我都在畅想以后的日子、我们订婚、结婚的场景、我们以后的孩子......


    但是她喝下庞弗雷夫人的药剂清醒后,第一句话是要回寝室,她是后悔了吗?她改变主意了吗?


    我不想让她为难,只能说好,我想那时候我的表情肯定很难看。


    也许是我之前表现得太沉迷魁地奇,以至于大家都觉得我可能会与魁地奇共度余生,所以我和维尔在霍格莫德同行的事情引起了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热烈讨论,维尔如果已经改变主意,那她听到这些话,肯定会很为难吧。


    我说不出“这是个误会”这样的话,因为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欢维尔。我想让珀西和芙娜帮我,可是他们一个根本没心思理我,一个看到我就跑。


    我想既然如此就算了吧,等明天维尔质问我,我再解释就好了,反正在她面前丢脸也不是第一次。


    我特意坐到她前面,方便她对我进行任何质问,但是她却有意避开我。


    我有点难受,我不想看到她避着我,我说:“下次教学还是周五晚饭后。”


    我以为终于要面临她的指责了,但她没有,就像听不到那些流言一样,只是问我以后还能不能问我问题。


    回答完她的问题后,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有些落寞。后来我们的关系变得像普通学长学妹一样,只剩下普通的答疑解惑。除了我有意延长的魔咒教学课程和额外的学业抽查以外,没有别的交集。


    再后来,连普通的学长学妹关系都没有了,她不再问我问题,迟迟才出现在课室然后挑离我最远的地方坐下,一下课就离开,对我避之不及,明明不久前的魁地奇比赛,她还手握着“格兰芬多加油”的手幅为我打气。


    唯一庆幸的是,她还是给我寄了圣诞礼物,是最新的飞天扫帚保养套装,尽管我自己不久前也买了一套,但我还是珍重地收起来。


    我原本准备了一枚紫罗兰胸针,最后还是没有送出去,只是将我的魔药学笔记、金色飞贼连同贺卡一起寄出。


    她真像金色飞贼,珍贵、行踪不定还让人捉摸不透。


    圣诞假期后是格兰芬多对战赫奇帕奇,因为老蝙蝠当裁判的缘故,我们不得不尽早结束比赛。


    比赛结束时我不自觉望向赫奇帕奇的观众席,她正起身离去。


    我的队友说我的脾气越来越坏了,我知道原因,我总是忍不住想到我的小姑娘维尔,为她的态度而不解和急躁。


    等拿到魁地奇杯,我就向我的维尔表白吧,不管什么结果,我都接受,我想。


    哈利在比赛前两天出事,他是英雄,是勇士,我无法责怪他,但我也开始迷茫了,关于魁地奇,关于维尔,是梅林的指示吗?是像神神叨叨的特里劳妮教授说的命运的安排吗?


    我又走到廊桥边,抱膝坐在那里,天又开始下雨了,只是这次不会再有介绍霍格沃茨雨夜的小姑娘过来了。


    坐了不知道有多久,身后突然传来我的小姑娘的声音:“你还好吗?”


    还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话语,只是这次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我的小姑娘。


    她说坚持到最后的我也是勇士,我想和她说谢谢,可是现在的我太狼狈了,身为格兰芬多的我此刻居然没有勇气抬头给她回应。


    她又将防雨斗篷披在我的身上,我想,这次她大概又要自己冒雨回去,然后我们又再一次错过,她又一次将我忘记,我的衣柜里又多一件藏起来却不能说的衣服。

    我忍不住想,如果那天我没有吼她闭嘴,如果那天我看到刺绣就和她表白而不是非要等什么魁地奇杯,如果那天我趁她醉了趁她说出那句话就确定关系,如果后来的魔咒教学时我能告诉她我喜欢她,甚至刚刚如果我敢抬起头挽留她......


    “奥利弗,我的魔力支持不下去了......”


    不,不用如果!


    我一跃而起抱住了他,我的维尔肯定不知道我想这样做多久了,我埋在他脖颈间,我说:“维尔,等我们成年,和我回家去见见我的父母好不好?”


    其实我想说,“嫁给我好不好”。


    维尔后面的话让我终于知道她态度转变如此之快的原因,究竟是哪个不负责任的人说我有女朋友?而我的维尔甚至都不问一下我就相信了?


    我真是太委屈了。


    我想以后一定要保护好我的小姑娘,不然我一不小心她就可能被人骗走了。





————————— The End —————————

    伍德和维尔的故事到这里结束啦,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依旧欢迎大家的留言和交流,有缘再见哦~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